【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克羅地亞南部古城 度假熱點

發佈時間: 2018/02/06

克羅地亞的名城,多集中在南部,名列前茅是杜布羅夫尼克(Dubronvnik)古城。這小城與意大利半島僅隔了一個亞得里亞海,以優美見稱,世代以來富甲一方,也因此捲入克羅地亞獨立戰爭中。經時間洗禮,如今已成為南歐度假的熱點,而且還曾是美劇《權力遊戲》的主場景。

杜布羅夫尼克城,看地圖,與本國疆域有所分開。從首都薩格勒布駕車前往,約要近7個小時車程,期間出境後再入境,中間隔着的是波斯尼亞。我們都開玩笑說,如乘飛機前往,該不會那麼麻煩,但我想這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進杜城的路,是一條臨海公路,日間看,倒有點像香港深灣,到處泊滿船隻,偶爾還有些小遊艇,看房子,別墅類型的很多,不少還是出租度假屋,果真這裏是靠旅遊業的。

電視電影 愛來取景

古城早在1979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來此宜先遊覽繞城而建的城牆;全長1,940米,始建於中世紀,因小城臨海,經常被鄰國攻打,當地人為自保而建。站在城牆上,幾乎能飽覽到整個舊城區的景色,大海、民居、城堡……不是在腳下,就是在水平綫上。適逢有陽光灑落,為古城打了一層金光,非常好看。城牆厚1.5米,走道也不算闊落,頂多只可供2人同時走過,但十分好走,加上有海風吹拂,即使是冬日,也感覺十分舒適。

邊走邊看,發現古城對岸有一個小島,上方建有一座似頗完好的城堡建築,名St. Lawrence Fortress。導遊Ana問這畫面是否很面熟……原來這小島曾在美劇《權力遊戲》首個季度出現過。由於整個小城跟小說寫的極似,劇組曾要求封城拍劇,但此事因居民反對而告吹。畢竟拍戲要連戲,劇組最終只能在此局部地方拍攝。Ana表示,《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也曾在古城的史特拉敦大街(Stradun Street)拍攝,今年上映的《Robin Hood》都有在這古城取景。

旅遊 Info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可免簽證遊克羅地亞

氣候︰2月平均氣溫為攝氏3-13度

遊網︰http://www.tzdubrovnik.hr(杜城旅遊局)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