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保暖你懂嗎?

發佈時間: 2018/02/06

保暖你懂嗎?

上周寒流襲港,氣溫急降。手機傳來各方友好的溫馨提示︰記得保暖!着夠衣服!人人都懂得這個道理,但是如何才算保暖呢?

早前去檢驗眼睛,醫生的手指觸碰我的臉,感覺並不溫暖;護士按着我的眼簾,替我滴眼水,雙手冰冷;去做facial,美容姐姐的小手在我臉上按摩,也是涼涼的。在我的標準裏,他們都不夠溫暖。

其實在家裏或者在辦公室,着涼的機會比在室外更大。因為在室外,大家會嚴陣以待,穿得厚厚的。但當進入室內,防寒意識就會減低,把厚衣服一脫,身體溫度馬上下降而不自覺。打幾個噴嚏,立刻中招。

今年我的最大發現就是利用保暖貼,背脊貼上三個,勝過多穿一件厚衣。喉嚨發炎的時候,更在頸的前後都貼上保暖貼,痊癒得很快。

保暖貼對於紓緩痛楚也有幫助,例如肩膀腰骨痠痛緊繃。我的同事淘寶淘了可以用USB插電的發熱墊,又敷肩膀又做座墊,案上工作時不忘暖敷,減少發病和不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