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葡萄乾 孕媽媽必備

發佈時間: 2018/02/06

葡萄乾 孕媽媽必備

「Charity!我得咗喇!」早幾天清晨收到朋友Amy的短信,得知她成功懷孕,躺在睡床上的我也馬上醒過來,替她感到興奮。事實上,作為女性,大家都知道成功懷孕並非必然,於一年前Amy不幸小產,所以,這次懷孕更需要步步為營,事事小心。

懷孕初期最重要躺臥休息,讓胎兒穩固着床,飲食均衡便可,毋須大補。很多孕婦在懷孕初期也會覺得口淡淡,作嘔作悶,可考慮以葡萄乾當作零食或用葡萄乾焗水飲用,既能安胎又可緩解妊娠反應,是增加食慾的安全好方法。簡單用20-30粒葡萄乾,加入熱水焗10分鐘便可飲用。

葡萄,性平、能補氣血、益肝腎,可健脾開胃、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葡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含葡萄糖、礦物質、鈣、鉀鏻及多種氨基酸,且含豐富鐵質。每100克葡萄乾含3.8毫克鐵質,較紅棗的2.3毫克還要多,特別適合懷孕期需要大量鐵質來協助製造紅血球來供給胎兒,也可預防缺鐵性貧血。

另外,瑞典有研究顯示,懷孕初期多食用乾果如葡萄乾,甚至蒜頭等有助降低早產機會達三成。但葡萄乾含高果糖,糖尿病患者要留意食用分量。

最後祝Amy和BB都平安健康!事事順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