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今年考唔考BCA 最遲3月決定

發佈時間: 2018/02/06

前身為TSA的小三BCA(基礎能力評估)是否需繼續進行或擱置仍是未知之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檢討委員會仍在討論中,最遲3月會公布今年是否需進行BCA。農曆新年將至,楊指已建議辦學團體減少新年假期的功課,有辦學團體鼓勵屬下學校新年期間零功課,讓學生及家人可舒適地過年。

楊潤雄昨日會見傳媒時指,檢討委員會花多了時間去了解家長、學校等不同人士的看法,令最終提議更全面,故現時仍未有結果。局方會考慮社會不同意見,合理地平衡,盡快公布決定。他指,3月內最少會決定今年是否需進行BCA。

楊潤雄:倡辦學團體 新春零功課

楊又說,局方亦有與辦學團體及各議會商討功課問題,雖然局方會給予建議,但功課政策始終是校本政策,不能強制性限制。他希望辦學團體及議會可再檢視,「在功課的『質』方面多做工夫,而不是以『量』去鞏固知識」,以多元化的功課代替機械式、抄寫式的功課,強調功課應重質不重量,學校對此已有共識。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