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你才就你

發佈時間: 2018/02/07

愛你才就你

女友人跟喜歡白色的男人談戀愛之後,便買甚麼都只選白色。男人笑她︰「你抄我!」她反問他︰「難道你從沒有在我身上學到甚麼嗎?」他想一想後只聳聳肩說︰「似乎沒有。」她不甘心又問︰「難道你沒有發現和我一起後自己漸漸改變的地方嗎?」「當然有很多,不過只是因為說不過你。」聽到男人為自己投降,女人難免心甜。

並不是全然認同她,只是省得爭拗,很多事情就照她的方法吧。相對她向男友學習,男友愛她的方式是遷就。

和平的愛情,都是至少有一方願意遷就對方。有時的確對某些東西的興趣不大,但只要沒有越過自己的底綫,做起來不是太難受,還是會試着滿足對方的。一回神,你以為對方跟自己本來就志趣相投、天生一對,其實不然,茫然不知對方為你放下了多少次身段,讓步了多少次。

不過,總覺得男人是怎樣也不願承認向女人學習了甚麼的,多少也是出於男士的自尊心吧,就算他把女人的生活模式全盤接收過去,還是會說不過是他沒所謂、能屈能伸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