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亞洲大學排名 港5校躋身20大

發佈時間: 2018/02/07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香港首次打入10大最具代表性地區之一,名列頭20位的本港大學維持5間。港大、科大、中大分別位列第4、第5及第7位。惟浸大、理大、城大排名則下滑,浸大更銳跌6級至第55位。

THE第6年公布亞洲大學排名,今年榜內名列亞洲350多間學府,香港首次成為最具代表性的10個地區之一;共6間本地大學打入排名榜,其中5間躋身前20名。港大及科大均比去年升1級,分別排第4和第5名;中大則升4級,首次躋身前10,排名第7。THE認為,今年本港大學的研究成果方面取得較高分數;在國際觀點方面也獲得很高評分。惟城大及理大均降2級,分別排第14及19位;浸大排名降至第55位。

THE總編輯Phil Baty指,香港能在亞洲排名前60名大學中,佔據6位是非凡成就。但精英和二綫大學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香港排名較低的大學,未來將面臨排名進一步下滑的風險。

新加坡國立大學 3連冠

而新加坡國立大學連續3年取得排名首位,THE指該校在所有領域的成績都提高。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分列第2及第3位,清華的排名更首次超越北大。

港大回應指,會在教研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中大稱,會繼續追求教研卓越。科大則指,對最新排名亞洲第5感欣喜。浸大則回應,排名結果只作為參考,強調校方會以教學與研究並重。理大稱,評估一所大學成功與否因素眾多,非單憑排名來衡量。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