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VTC推職專國際課程 中三可報讀

發佈時間: 2018/02/07

部分青少年在中學時期已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業目標,但卻礙於要中學畢業才可修讀職業導向的課程。職業訓練局推出全新的職專國際課程,有中三學歷便可報讀,主修設計或工程,修畢後可繼續在職訓局升學,亦可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成為中學生的新出路。

職專國際課程(VB)參照國際標準,採用BTEC第三級延伸文憑課程,BTEC是資歷獲國際認可的職業導向專業課程,國際認受性高。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指,學生修畢3年制的VB後,按其校內及校外成績,可選擇經非聯招途徑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高級文憑課程、或職訓局院校開辦的學士學位。

修畢可升讀大學

VB學生可按興趣選修設計或工程專業,課程涵蓋設計、時裝、電影及動畫、或機械原理、電力技術等。主修設計的畢業生可從事產品設計、時裝設計、攝影等;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則可在各政府部門、公營或私營機構從事機電工程相關工作。課程現正招生,3月中開始進行面試。

此外,VB學生亦需修讀參照IGCSE水平設計的英文、中文及數學單元,以助學生於本地或海外升學。

職訓局主席鍾志平亦透露,自2014/15學年起招生的國際廚藝學院,新大樓今年10月啟用,設施包括訓練廚房、研習酒窖、感官科學實驗室等。學院計劃提供多國菜的廚藝培訓包括地中海、南美洲、中東等,下學年更新增3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西式包餅及糖藝、及廚藝科學。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