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兔唇女童疑被虐震驚社會 社署強調一直有跟進

發佈時間: 2018/02/07

11歲兔唇女童疑遭虐待案引起社會關注,社署署長葉文娟昨天回應事件時強調,當局一直有就個案與學校跟進,但她未有透露女童目前是否仍與父母同住。

葉文娟昨天回應事件時稱,當局一直有就個案與學校跟進,商討後亦有共識為女童採取保護行動,同時亦會為相關家庭提供協助;當局亦會與專業人士開會,商討女童將來的福利問題;由案件現時仍在調查中,她不便透露女童是否仍與父母同住。

辦簡介會助識別個案

葉文娟又稱,為了讓學校老師盡早識別類似個案,社署與教育局上月及本月已舉行簡介會,邀請教育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士向學校同工講解。

另一方面,女童在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就讀小四,該校校長王志聰昨天接受傳媒採訪時稱,由於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故不便評論。但他強調,校方有機制識別懷疑受虐學童,亦就有關問題與社署及警方合作。

案中11歲女童在天寒地凍下穿單薄衣衫,又懷疑被迫洗冷水澡,學校發現情況後於前天報警,警方隨即拘捕女童的父母。據悉,女童與靠綜援維生的父母和10歲妹妹居於新蒲崗劏房,住所昨天無人應門。

此外,消息指兔唇女童身世坎坷,除了不獲父母歡心外,以往已曾遭不恰當對待,2次到寄養家庭生活,2016年才回家。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