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月幾時有》獲11項提名 劉華古仔爭金像影帝

發佈時間: 2018/02/07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4月15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大會昨日率先公布入圍名單,古天樂憑《殺破狼.貪狼》角逐影帝,有望開齋,對手則包括有《拆彈專家》劉德華及《大樂師.為愛配樂》的鄭中基等。

古天樂榮獲今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帝提名,他憑《殺破狼.貪狼》再下一城大熱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古仔表示︰「非常感謝評審和觀眾的肯定,特別感謝《殺破狼.貪狼》整個團隊,恭喜戲中的女兒Hanna(陳漢娜)提名最佳新演員,替她高興!最重要多謝動作導演洪金寶的悉心指導,令我獲益良多。」

曾三奪金像影帝的劉德華表示:「其實拆彈專家呢個身份,我以為大家感覺好遠、好難接觸,但佢真係一個活生生嘅人物,同自己好接近。電影同角色得到大家認同,總括一句︰『我會努力向上!』」至於舞台劇演員凌文龍在《黃金花》飾演自閉症兒子,連獲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提名,他表示:「可以同細細個就喺銀幕上見到嘅前輩一齊提名,非常驚喜同感恩。」

Stephy周秀娜爭影后

今屆金像獎以「青春常駐」為主題,而影后提名亦不乏新面孔。《空手道》的鄧麗欣(Stephy)早前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最佳女演員獎,她跟《29+1》的周秀娜雙雙入圍,並與金像獎「常客」張艾嘉、周迅及毛舜筠爭后。周秀娜收到喜訊後相當激動︰「我本身嘅目標只係希望《29+1》有提名,最開心係導演彭秀慧、欣宜都分別入圍,我哋都好激動又感動。」

女導演殺出重圍

常說導演圈是男性的天下,今年五位入圍導演中,有三位屬女導演,成績斐然。由許鞍華執導的《明月幾時有》成績最好,共獲最佳電影及導演等11項提名。張艾嘉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亦獲九項提名,而彭秀慧把舞台劇《29+1》搬上銀幕,共獲七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及編劇等。

採訪︰Paulin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