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倒

發佈時間: 2018/02/08

生命不倒

鑑於近年青少年輕生和精神情緒問題常常出現,去年我和一群不同界別的人士發起,將復活節前的最後一個周五定為「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設計了代表「色彩生命屹立不倒」的三色不倒翁標誌,呼籲市民在當天以展示不倒翁標誌的形式,參與表態關懷學生。

今年的行動日定在3月23日,會像去年一樣繼續於九龍公園廣場舉辦「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並增設一個名為「名人色彩」的繪寫不倒翁環節,邀請城中不同界別的名人在一個80厘米高的白色不倒翁上自行設計繪畫或書寫,以表達「色彩生命屹立不倒」這個信息。這些由名人繪寫的不倒翁,將於3月23至25日在九龍公園廣場展出。

我們也希望一眾設計師、畫家、書法家齊來繪寫。更不可或缺的是學校的師生和家長,以及不同企業員工的參與。這些極具創意、美感和意義的不倒翁,將連同一個五米高的巨型三色不倒翁,和數百個色彩繽紛的80厘米不倒翁,在九龍公園廣場組成一道極為眩目的景觀,吸引市民觀賞,刺激市民反思。

如有興趣參與繪寫不倒翁的學校或公司,可到行動日面書http://www.facebook.com/RolyPolyDay/留言,或致電66982252與義務統籌的馮小姐聯絡。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請大家支持3月23日「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2018」。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