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花蓮6級震 至少7死 逾200傷 包括1港人

發佈時間: 2018/02/08

近日地震不斷的台灣花蓮,前晚深夜再發生6級強震,市區4幢酒店和住宅坍塌或傾側,最少造成6人罹難,200多人受傷,還有數十人失聯。目前已知傷者最少包括1名港人,更多在當地港人遊客被地震嚇壞,匆匆改變行程。

地震發生在前天(6日)深夜11時50分,震央在花蓮近海,深度僅10公里,其中花蓮、宜蘭最大震度達7級。巧合的是,兩年前的南台大地震,也是發生在2月6日,當日台南的維冠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

大廈坍塌傾側 居民被困

地震威力驚人,台灣全島都感到震動,有花蓮當地民眾形容,他們先聽到「咚咚咚」巨響,接着就劇烈搖晃,十分恐怖。期間,花蓮最少有4幢大廈坍塌或嚴重傾側,其中距火車站不遠的雲門翠堤大樓災情最嚴重,建築物一邊最少60度傾側,1樓和2樓完全被壓扁,數十居民被困,大廈內還有煙冒出,樓外多輛汽車則被壓毀。消息稱大廈隨後繼續以每小時5厘米的速度傾斜,加上風雨影響,令搜救非常困難,甚至一度暫停。

公園路統帥大飯店亦整體下沉,原本4樓變成1樓,消防隨後救出近百名住客,但仍有職員被困;國盛六街則有兩幢住宅出事,一輛駛經的士還幾乎被倒塌的建築物壓中,驚險的車CAM片段隨後在網上瘋傳。

當地包括醫院等不少建築物亦不同程度受損,多處路面拱起或龜痕,觸目驚心。據當局統計,截至昨晚10時,地震最少造成7人死亡,260人受傷,另有67人失蹤,3萬多戶居民停水或停電。

港客嚇壞 往收容中心暫避

消息稱,傷者中最少一名為香港人,亦有本港遊客到當地的收容中心暫避,也有港人被地震嚇壞,昨天立即改變行程,離開花蓮。本港入境處接獲最少15名港人或家屬求助。旅遊業議會指,目前只有一團23人涉及花蓮行程,該團昨晨已決定留在台北,未來2周沒有往花蓮的旅行團;東瀛遊則已取消農曆新年後到台灣的一個旅行團。

此外,香港快運原定今日至周五由本港出發前往花蓮的航班UO3052將延誤,由花蓮往香港航班UO3141則暫不受影響;凡於這3天乘搭香港快運航班往來本港及花蓮旅客,可免費更改出發日期或目的地一次。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