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開放更多數據 建智慧城市

發佈時間: 2018/02/0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發展智慧城市可維持經濟強勁和多元,刻不容緩。政府將開放更多數據,包括健康、教育、交通等數據,並建設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

林鄭月娥昨出席智慧城市藍圖午宴指,去年12月政府發表智慧城市藍圖僅是開端,政府將在數個範疇繼續工作,包括開放數據予初創及公眾使用,如開放健康相關數據,將有助更有效監測傳染病趨勢,促進研發及推動與健康相關的創新產品及應用;未來亦將開放更多交通、教育、健康及感應器等數據。

涉交通教育健康

她指不少數據由私營機構控制,如本港公共交通營運商是私人公司,且多不願意分享業務所得數據,包括車隊和乘客實時位置,政府將努力說服它們開放數據。

她又稱,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落成後將是本港最大型創新及科技中心,上周已完成法定規劃程序,若獲立法會通過撥款,便即開展工程。政府亦正開發快速支付系統及電子身份證,以及籌備2020年推5G商業應用。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