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指助小米上市 為兒鋪路 林鄭:清者自清

發佈時間: 2018/02/08

近日有報道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協助小米在本港以新條例上市,質疑她為在小米工作的兒子晉升鋪路。林鄭月娥昨主動回應表示,同股不同權的新上市條例,不是她決定,而是財政司司長決定,指報道「穿鑿附會、似是而非」,強調清者自清,社會自有公論,但不打算浪費時間和精力控告有關傳媒誹謗。

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期間議員鄭松泰問及,有兩名常秘級公務員以首置慳稅500萬元的報道,是否反映當局利益申報及品格審查制度有漏洞。林鄭月娥回應稱,她本人及政府對公職人員誠信有極高要求,亦有極穩妥制度保障,對是否有需要更新或改善制度持開放態度。但她批評傳媒、議員以「似是而非」的資料,「穿鑿附會」抹黑官員、公務員,做法「非常有問題」。

她又提及,近日有報道指一間以千億計市值的科技公司,以新的上市條例上市,並將事件與她及她的兒子掛上關係;她批評報道穿鑿附會、似是而非,但她不打算控告有傳媒誹謗,因這是浪費時間,而自己是清者自清。

23條立法 無明確時間表

另外,議員何君堯則問及23條立法的時間表,林鄭月娥則指,23條本地立法是有爭議性的議題,需要適合環境才能推動,但現時未到適合環境,因此沒有本地立法的明確時間表。不過,她明白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並經常記掛着要做。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