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你有恐懼嗎?

發佈時間: 2018/02/08

你有恐懼嗎?

康︰近日市場對是牛還是熊,有很大的爭論。

陸︰看到昨日大市由急升變下跌逾200點,全日波幅近千點,相信熊的言論,開始會得到市場信服。

康︰那師父覺得?

陸︰自去年12月初開始恒指最多升近5000點,現在調整超過一半,雖然是多了一點,但亦屬正常調整,因為大市之前真的升得太急。

康︰技術上,恒指如果調整三分二,底部應該是30100點,跌穿30000點製造恐慌,機會其實比較高,所以真的要趁低吸納,30000點附近,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陸︰其實近日美股急跌,不一定是債息上升,可能是ETN帶來的影響,而由於拆倉活動不可能在一、兩日內完成,所以短期大市的確仍會有很大的波動。

康︰事實上,我們多次強調,如果金融市場再度出現風暴,應該不可能再由美國引發,而應該是商品價格持續上升,令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再而是美元受惠而見底反彈,到時區內的債務問題才會真正變得嚴峻,亦是危機真正引爆的時間,可是商品價格方興未艾,加息亦似乎不應在現時加快,所以調整過後,應該才會步入最後的升浪。

陸︰是否最後升浪,日後再談,但之前亦已預期,農曆新年前後,港股會因為內地投資者的投資意慾減少,而失去上升動力,現在借美股調整一下,亦屬正常。而近日市場的爭論如此激烈,其實亦不必,尤其是假期將近,何不收拾心情,等農曆新年後,再戰市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