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去熊本坐鐵路探Kumamon

發佈時間: 2018/02/09

熊本之所以變得有名,熊本熊(Kumamon)功不可沒。它鬼馬有趣的形象深入民心,令任何人到訪當地,都忍不住想拜見這位Kumamon部長,不單車站、電鐵有它的身影,還可到它的辦公室朝聖兼買紀念品,熊粉大滿足呢!

部長主題車廂最啱自拍

走在熊本市內,熊本熊畫像不是站在景點出入口,就是現身在玻璃幕牆。就如熊本電鐵,原是日常交通工具,自從將部分列車改作熊本熊主題車廂後,旋即吸引不少外地熊本熊粉絲特意來乘搭。

熊本電鐵行走上熊本至御代志,一共19個站,只有上熊本、藤崎宮前等2、3個車站是靠近景點。當地人教路,想搭上熊本熊主題車廂,最好到北熊本站。這是個木頭搭建的車站,滿有懷舊感,光是在月台拍照,已夠文青感覺。近入口處,有一間熊本熊紀念品店,專賣熊本電車專屬的熊本熊紀念品,如毛巾、餐盒、列車模型、文具和最好賣的襟章。

車站的另一端是舊列車維修站,停泊了部分舊列車,遊客可在安全情況下,走近窺探或拍照。到訪當日,剛好有台第一代2014年開始行駛的熊本熊列車,正好滿足大家自拍的慾望。

舊列車改裝

據站長講,現時3台行駛中的熊本熊列車,都是由東京或大阪的舊列車改裝成,只貼上熊本熊貼紙及換上新座椅。3台列車設計各有不同,第二代是以熊本熊的有趣造型為主,好Kawaii,布滿在車身、車窗、牆身。去年10月才投入服務的第3代,設計則融入了不少當地名物及地標,如熊本城、西瓜、蜜柑、溫泉等,部長的表情比起前者更開心。

熊本電鐵

網址︰http://www.kumamotodentetsu.co.jp

票價︰單程130至370日圓(約港幣$9-$26)

辦公室近距離接觸

搭乘熊本電鐵,始終不及見本尊興奮,所以怎可能不到熊本部長辦公室一趟呢!藏身於くまもと縣民交流館地面層,內分舞台區、商品區及辦公室區。聽職員講,熊本熊受邀的外訪太多,故常不在辦公室,它的辦公室則淪為粉絲拍照的位置。

部長只在周一、三、五及周末指定時間才上班,跟大家互動。下午3時,部長在秘書陪同下準時進來,但一向調皮的它,偶然也會耍性子,趁秘書不留神,即使正在跳健身操,不是衝到台下,就是溜出門口,拉也拉不住。眾所周知,熊本熊是「啞巴」,全程靠秘書小姐及做誇張動作來傳話,除非你懂日語,不然未必會明白兩者的互動。也許大家看到它本尊已夠開心,說甚麼根本不重要。

熊本部長辦公室

網址︰http://www.kumamon-sq.jp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