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挪威極地追光 璀璨壯麗

發佈時間: 2018/02/09

挪威極地追光 璀璨壯麗

真是同人唔同命,當我還在為早前挪威追光落空而心有戚戚然時,卻收到居美朋友Caroline發送來多張絢麗多彩的極光照片,原來,她就在我的挪威之旅兩星期後,跟隨一個追光團到挪威極地,晚晚碰上璀璨壯麗、千變萬化的極光,令她與團友們大開眼界。

Caroline是我投身新聞事業所遇恩師之一金堯如的女兒,早年嫁到美國去,常去旅遊的她早成旅遊達人,這趟,她跟隨國際知名風光攝影師凌嘉偉組辦的挪威追光攝影團,訪挪威極地Lofoten,追逐北極光及探遊當地以自然山光水色聞名的美景。

出生於馬來西亞並有華裔血統的凌嘉偉原鑽研醫學,身為醫藥學博士及曾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的他,因愛上了風光攝影,變身為風光攝影師,多年來遊歷逾30個國家,拍下相當多出色的攝影作品,獲獎無數,於2015年度世界攝影獎獲第1名,近年更組團帶隊前往挪威、冰島及瑞典等地探遊和拍攝美景。

查詢凌嘉偉博士極地追光攝影團資料︰kahwailin@outlook.com,也可到其網站http://www.kahwailin.com瀏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