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交App「已讀不回」 情侶吵架導火綫

發佈時間: 2018/02/09

資訊科技發達,年輕人常機不離手,連戀愛關係亦受影響。有調查發現,近64%年輕人曾與情侶因使用社交媒體溝通而產生誤會,有情侶因對方「已讀不回」短訊,認為是不尊重自己而吵架。另有逾45%人認為在社交媒體更易結識戀愛對象,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提醒,情人節臨近,年輕人勿因怕寂寞而參與社交媒體配對。

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以網上問卷訪問1,967名11至24歲年輕人,結果逾30%人認為社交媒體對維繫戀愛關係很重要;逾40%人較多以社交媒體與情侶溝通及相處。不過,近64%人曾與情侶因用社交媒體溝通時產生誤會。逾80%人與情侶發生不和時,會拒絕回應對方的短訊或「已讀不回」。

6成情侶 網絡溝通惹誤會

青協單位主任吳錦娟指,去年共處理6,082宗與戀愛及約會相關的求助個案。有大專生情侶指,常因雙方回覆短訊頻密度而吵架,男方盼保留私人空間,女方認為對方「已讀不回」是不尊重她,雙方不斷累積負面情緒而常鬧分手。大專生阿娜指,會與伴侶交換社交媒體密碼,對方曾擅自登入其帳戶,並封鎖她的一名異性朋友,因而吵架。

此外,逾45%人認為在社交媒體更易結識戀愛對象,吳指曾有18歲女生經網上程式結識異性,雙方約2周後發展成情侶,惟與男方發生關係後被拋棄。情人節臨近,徐小曼提醒勿因怕寂寞而參與社交媒體配對,應靠親身相處與對方維持長遠關係。

記者︰李嘉嘉

編輯:林子豐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