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夫妻沒有方程式

發佈時間: 2018/02/09

夫妻沒有方程式

做了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心情特別興奮,感到很好地運用了自己的生命。

上星期演出完舞台劇《一夫一妻》,探討男女相處及夫妻間的起跌,收到很多觀眾的反應,尤其說到看罷讓他們引起很多思考。提到夫妻間的長年相處,哪會像童話故事甚麼以後快快樂樂地過日子?畢竟兩人朝夕相對,感情絕不是一條直綫,或總是由濃變淡的「方程式」,當中有很多高低起伏。就像這個作品,14個場次抽籤打亂演出,今天鬥得你死我活,明天又可以甜甜蜜蜜。

戲劇就像一面鏡子,看到其他人的故事也會引發思考,自己想像遇到同樣情況怎麼處理,不想走劇中人的路,自己又應該怎樣做……一切都是靠你自己。

演了四場,每天分場排序都完全不同。有趣的是有一天抽出的大部分都是開心片段,結果是一個喜劇,整晚觀眾笑聲不絕;但有一日最悲慘的結局被抽出最先演出,結果跟着下來的片段全都變成回憶,溫馨的場面讓人更加心痛。這個戲,我很喜歡,希望有機會重演。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