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東方快車謀殺案》

發佈時間: 2018/02/09

《東方快車謀殺案》

荷里活大明星平常在自己主演的電影中,當然是觀眾目光的焦點,但反而在大明星演配角的時候,才最看得出他們的功架。《東方快車謀殺案》新版電影粒粒皆星,可幸我沒看過舊版,對誰是兇手一無所知,才不會失去電影的娛樂性。在猜猜誰是兇手的故事中,不能因為你是大牌就要求更多戲份或甚麼破格演出,對白也必須是不能少一句、不能多一句的精闢準確。身經百戰、獨當一面的明星們,用極為有限的篇幅去展現各自的身價,自然好看。

尊尼特普近年挺愛演邪牌,看膩了他的怪奇演繹,反而覺得他今次拿捏得正好。還有久未亮相的米雪菲花、眼神永遠懾人的彭妮露古絲、老戲骨茱迪丹慈等12位明星,該低調時就低調,該帶動故事時又能立即牽動情緒,沒誰把誰比下去。

改編推理女王克莉絲蒂的故事,不去作誇張的情節改動,不將主角偵探作英雄式塑造,可謂對原著的尊重。其實對書迷來說,用如此陣容的明星去演,用上精緻華麗的復古布景,大概已是最奢華的享受。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