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Peaks Race 2018

發佈時間: 2018/02/09

4 Peaks Race 2018

無論心情及身體怎樣不在狀態,因為一個承諾,都不能有一絲放棄的念頭,尤其是今次是一隊人參賽。再次多謝李先生的邀請,讓我和莫里士第一次參加已經舉辦了34屆的4 Peaks Race。比賽的名字有4 Peaks,便可以知道跑手(每次需要有兩個人一組做代表)必須跑上四個山頂(次序是鳳凰山、紫羅蘭山、南丫島山的山地塘和東龍島山),當中最重要的是帆船比賽,帆船要將跑手由一個山頭送到另一個山頭。由於帆船不能駛近岸邊,故跑手需要在帆船停泊後再扒獨木舟登陸,才可以開始跑。所以,整個比賽包括了帆船、跑山和獨木舟的技巧。

現在只用了幾百字來描述,但其實整個比賽差不多用了22個小時。我在比賽中負責跑鳳凰山及東龍島山,每次獨木舟和跑山來回需要兩至三個小時,所以差不多有超過15個小時是在帆船上。由於天氣寒冷,所以要躲在船艙裏,但這樣會令自己容易暈船浪,在比賽最初的幾小時已經感到不適而嘔吐,當然我沒有讓隊友們知道,以免他們擔心(他們到現在還不知道呢),心想︰「比賽的第一個山還沒有跑便吐成這樣,一定會令隊友擔心,要頂住呀!」

我和莫里士的第一站由帆船扒獨木舟到長沙沙灘,到達檢查站後便馬上要爆上斜坡(應該比大風坳還要斜),跑約三公里的荒廢舊車道,再由伯公㘭攻上鳳凰山頂。這個山的梯級出名又高又直,雖然我一向愛上山而不愛下山,但今次也覺得十分辛苦,我想很大原因是比賽當天天氣寒冷,在大嶼山的寶蓮寺曾錄得負1.8度,怪不得愈來愈近山頂時,一向四面無阻的鳳凰山,在那一刻的風勢更厲害,加上霜寒天氣,到達山頂向兩位已凍得像冰條似的工作人員報到後便隨即趕下山,務求盡快離開這個冷得像冰箱的山頂,相信今次是自參加山路賽以來,下山下得最快的一次!

下山後的感覺就更加畢生難忘,我會在下期與大家繼續分享!

(待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