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2年琦琦鞋店結業 4折清貨

發佈時間: 2018/02/09

國際名牌BV控告琦琦鞋店出品的織皮手袋侵權,而這間有42年歷史用心為女士造鞋的小店,亦在此時清貨結業。琦琦鞋店被控侵權的消息傳出後,90多歲的店主受刺激中風入院,鞋店已鐵定「年三十」(15日)結業,目前以正價4至5折清貨,包括蛇皮高踭鞋由千元減至500元;羊仔皮手袋亦由3,000元減至1,500元,有OL專程到來幫襯撑小店。

琦琦鞋店(Gi Gi)1975年開業,初時賣歐洲入口皮鞋,之後主攻訂造皮鞋,城中不少名人光顧,如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女男爵鄧蓮如,以及不少富商太太都是捧場客。近年主打訂造高踭鞋,適合OL上班族,亦有訂製新娘鞋。

但鞋店近日收到律師信,遭國際品牌Bottega Veneta(BV)及Balenciaga控告侵權,指其出售的手袋、鞋及銀包抄襲其原創設計,要求法庭頒令禁制琦琦鞋店出售有關產品,及交出所有侵權貨品。據知,已90多歲的店主伍松富,收到被控告的消息,擔憂官司纏身,在店內中風被送院,現已好轉,但仍憂心忡忡。

名媛常捧場 OL專程幫襯

伍松富曾表示,鞋店的鞋能得一眾闊太芳心,早年是靠一班巧手老師傅做鞋,近年就跟北上設廠的香港廠家合作,「鞋是工藝品,我們好用心做。」今次已是琦琦鞋店第二次清貨結業,該店本來在跑馬地黃泥涌道經營,2015年時因被業主瘋狂加租,暫停營業,其後再找到現址銅鑼灣耀華街一舖位重新開業。

鞋店已即時收起被指侵權貨品,店外貼出「結束」和「一件不留」字句,大部分貨品標示半價,部分貨品更低至38折。

在銅鑼灣上班的楊小姐,趁午膳時間光顧,她購得一對原價700元,現售350元的麂皮平底鞋,「麂皮鞋出面起碼賣500元以上,覺得好抵,買鞋之餘還可以支持小店!」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