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扶危的免疫學學問

發佈時間: 2018/02/09

救急扶危的免疫學學問

上期本欄說患上感冒不能乘搭飛機,並且指出罔顧勸喻者若不幸染上致命病毒嗜血感冒桿菌,便會有生命危險。詎料翌日即有一位19歲少女由嚴寒的北京乘機回港後,懷疑患上流感,結果被發現在家中因病過身!據報載,女死者的家人說她曾因為流感而求診,想不到最終仍然不治。

到現在為止,衞生署的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都只曾提及一些甲型或乙型的流感個案,未見提及嗜血感冒菌。政府最具體的行動,就是下令全港的幼稚園和小學提早放年假,避免流感繼續在學校內蔓延。事實上,由一月七日至二月六日,短短一個月內,已經有203宗流感入院個案,當中有115人死亡,即超過一半病人不治。所以你要明白,在厲害的嗜血感冒菌肆虐下,甚麼抗生素、特敏福甚至類固醇都不一定救得到你。早些注射專為乙型嗜血感冒菌(HiB)而生產的疫苗或許有些用,但它對非乙型的未必有效。

真正救得到你的是免疫力方面的學問,簡言之,不懂得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往往只能坐以待斃!因為能夠對付嗜血感冒菌的,就是你體內脾臟所產生的白血球、巨噬細胞(Macrophages)、免疫球蛋白、免疫介體等等。疫苗的作用就是利用某類弱勢的病毒刺激人體製造相應的抗體免疫細胞,而真正令到這些抗體免疫細胞強壯的是各種營養素,當中最重要的是幫助你產生生物電的多種礦物元素。可以說此等礦物元素在缺乏、流失或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你會隨時死亡!

例如心臟能夠跳動需要很多生物電能,其中最重要的有鉀、鎂、鈉等,這個任何醫生都懂的。但除了這三種外,還需要很多其他礦物元素、CoQ10及維他命等去配合及產生協同效應,普通食物未必可以提供到足夠和有效的營養,這就是為甚麼我需要處方廿多種補充劑給病人的原因。

我不斷推介大家每天都應該服用兩至四粒「血氣旺」,因為市面上只有它含有15種優質兼容易吸收的礦物元素,這除了鉀、鎂、鈉外,還有能解水銀毒的鋅、鈣、碘、硒、錳、銅、鎳,鐵、釩、硼及鈷等。也許你不知道,馬會不容許馬匹在出賽前48小時內服用含有鈷的補充劑,以免對其他沒有服用的馬匹不公平云云。

所以這些礦物元素有如生命之源,是補品中強中之強。我的特殊配方更是安全可靠,連孕婦及小孩也可以把它溶解於溫水來服用,沒有苦味(血壓高的可以每次服半粒,每天兩次)。到現在我仍不斷收到服用者的感謝和讚美。所以那位不幸逝世的少女如果懂得買一瓶來服用,便可以有起碼的營養補充來支援她寶貴的生命。那些在嚴寒下斃命的長者,多是因為礦物質不夠才遭遇不幸的。

其實不少中藥都是從泥土裏種出來的,所以都含有不同的礦物質來達到治療效果。這亦是某些食療奏效的真正原因。故此「血氣旺」是許多問題的救星。美國許多醫生會在畢業後進修這一科來充實自己,這些我都在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3》內寫過了。

本欄今天乃最後一期,停筆是要專心把已斷市的第二冊重新整理,增添內容,成為2018年的新版本。之後會在復活節假期和家人出外旅遊,到時或有機會和大家再見。另外,第三冊自出版以來都是多間書店健康書籍類的銷量冠軍,在此要衷心多謝讀者的捧場。謹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後會有期!

(編按︰由於梁柏濤先生事忙,「健康真相」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梁先生對《晴報》的支持,感謝讀者對本欄的愛戴。)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2(23版)及3冊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