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新春飲食錦囊

發佈時間: 2018/02/09

新春飲食錦囊

年近歲晚、新春將至,又是聚頭吃喝的時候。如何能在春節吃得健康?

一家人吃團年飯共敘天倫,菜式都要好意頭,推介健康菜式如︰開心集財(海參雜菜)、撈起、年年有餘(清蒸魚)。烹調時不妨多加洋蔥及冬菇,可令佳餚更鮮甜,又可添加膳食纖維,一舉多得!

除在家中烹煮,不少人都會訂購盆菜。盆菜多以肉類、海味為主,分量可能超過每人每天所需。要選購大小適中、食材多元化的盆菜;最好汁料能分開盛載,再另配焯菜(盆菜底的生菜大多吸盡其油,少食為妙)。

新春期間大家都會親友家中拜年,少不免會在正餐之間吃吃賀年糕點,嘗嘗全盒美食。淺嘗糕點一兩件、全盒小食一手分量,再配以清水淡茶為佳;酒類和含糖飲品盡量敬而遠之。而正餐可少吃一點,實行少吃多餐。本文足本版有更多新春飲食貼士和食譜,可到網頁詳閱。

「益生第一關」仝人恭祝大家「菌源廣進」、「益纖健康」!新春過後,3月3日我們會舉辦今年首次腸道健康講座,有興趣的讀者可到我們網頁了解。

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http://www.hskgene.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