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豹》「復仇者」前哨戰

發佈時間: 2018/02/09

日前,美國「國慶級盛事」超級碗(Super Bowl)中,Marvel公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最新預告,正式打響今年超級英雄電影的戰鼓。不過未睇眾超英如何對抗滅霸之前,記得留意下周二開畫的《黑豹》,他將在復仇者中擔當極重要角色,不想睇《復3》時搞到一頭霧水?記得入場做定功課。

前年一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令一眾超級英雄打到分黨分派,更湧現出如寒冬戰士、新版蜘蛛俠等「超英新星」,當中最具話題莫過於「黑豹」鐵查拉(查特域克保斯曼飾),他不單擁有一個汎合金礦產國家、富可敵國犀利過鐵甲奇俠、好打過美國隊長。他甫出場便俘虜無數超英粉絲,去年Marvel首次發布《黑豹》預告片,短短24小時內共獲8,900萬次點擊,非常厲害。

承先啟後之作

老實講,新片故事實際是為Marvel電影作鋪路,講述在《美3》時,神秘帝國瓦干達的國王被寒冬戰士殺死,身為王子的「黑豹」鐵查拉要回國登基,並擊退伺機而動的邪惡勢力。在早前公開的《復3》預告中,順利登基的黑豹既為「復仇者」提供武器,又要率領人民參戰,戲份相當重。

然而在新片中,瓦干達設定為一個近似擁有極高科技的非洲國家,亦是Marvel首部以全黑人演員擔正主要角色的電影,官方為增加賣點,邀請格林美獎得主Kendrick Lamar做配音總監,Marvel的CEO Kevin Feige更不惜「出口術」,指新片是至今為止Marvel電影中至高傑作,又讚導演Ryan Coogler完成了一件極佳的工作。

大反派最吸睛

充滿信心的Kevin Feige,在上月底更邀請約300位外國傳媒人先睹為快,獲《洛杉磯時報》等影評人一致讚好,《New Yorker Magazine》更期待此作能登上各大頒獎禮。在一眾影評人讚賞下,飾演反派Erik Killmonger的Michael B. Jordan更屢獲點名激讚,他在史泰龍《洛奇外傳:王者之後》中飾演阿波羅之子,演技早獲肯定。但原來在「黑豹」選角期間,不少人預計他會做「黑豹」,雖然最終未能如願,不過,根據原著漫畫,這個角色是《黑豹》的故事重心人物,很多粉絲甚至喜歡他多過黑豹,可算是因禍得福。

超英電影 輪住過招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等睇最強Boss(25/4上映)

《復仇者》系列一向Sell大堆頭,今集最強Big Boss「滅霸」殺到埋身,連在外星的「銀河守護隊」及「童工」蜘蛛仔都要「落場」,就知大場面絕對停不了。

《死侍2》另類超英放笑彈(5月中上映)

Marvel最另類的超級英雄又再殺到,今集死侍依然大講鹹濕笑話、粗口及笑位不斷,更與半人半機械的超英Cable拍住上,到底死侍今集又會搞邊科?

撰文、編輯:林梓添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