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最爆新人歐鎧淳

發佈時間: 2018/02/09

最爆新人歐鎧淳

本屆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鄭中基、古天樂爭影帝,鄧麗欣、周秀娜角逐影后,確實為影壇注入新景象。不過,今年名單一出,惹來最多網友談論的竟是「最佳新演員」提名,歷年甚少成為爭議的環節,全因歐鎧淳憑《春嬌救志明》入圍,其實她的戲份少,甚至談不上演技有突破。只可說她沾了男友胡子彤的旺氣,去年正是由他憑《點五步》當選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金像獎賽制,結集一班初選評審投票而制定入圍名單,理應最高票數的頭五名就是了,然後交由第二輪評審再選。今年有兩位新演員的表現非常突出,分別是《黃金花》的凌文龍及《藍天白雲》的梁雍婷,相信兩人已霸佔了大部分的初選評審票數,獎座亦應是兩人之爭。

問題來了,不知道是哪裏來的票,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總之就足夠保送歐鎧淳躋身五強。或許大會可考慮提高門檻,頭五位之列,也要達到某個票數才能夠真正入圍。

恰巧,今年奧斯卡有一部入圍最佳電影叫《不得鳥小姐》,女主角勇奪金球獎(音樂劇及喜劇組)影后,估不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提名名單,也產生了一位從體壇殺入影壇的「不得了小姐」。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