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

發佈時間: 2018/02/12

新春送暖

上兩星期,香港度過了寒冷的日子。留戀在暖笠笠的被窩中,當然很舒服吧!集團旗下的義工隊趁着寒冷日子,帶同我們的即飲湯包,拜訪於元朗洪福邨居住的獨居長者,希望在佳節前夕,為他們送上一點暖意和關懷。

今次遇到的老友記「笑婆婆」,令我印象很深刻。我們到訪時,因為大家素未謀面,所以會由軟性話題開始談起。首先噓寒問暖一番,了解老友記平時的生活習慣,會否喜歡自行煮食?抑或到街上的餐廳?會否到附近散步?這有助了解老友記的健康情況和活動能力。再問問老友記是否有特別需要,例如為家中添置扶手或傢俬(例如衣櫃之類),然後轉交社工跟進。

「笑婆婆」回覆,覺得邨內的生活大致上很好,東華三院的社工會定期到訪或致電問候,並帶同福袋,包括白米、油之類的食品,讓年事已高的老友記不用大包小包的把食物搬運回家,並為老人家定期量血壓。「笑婆婆」覺得有很多人關心她,感到喜悅之餘,亦覺得要知足。

我聽後反而覺得能夠探訪她實在是我們的福氣,因為可以把溫暖和歡樂傳揚,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想起「笑婆婆」提點我們「知足便常樂」,實在是把錢「塞入我們口袋」。有福氣的,又怎會不是我們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