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米綫的迷思

發佈時間: 2018/02/12

米綫的迷思

寒冬臘月,過去兩周幾乎每天都在十度以下,而且翻風又落雨,認真凍到入骨!

寒天穿衣服真是一個大學問,既要抵抗室外的嚴寒天氣,又要避免在室內時過於侷促,洋蔥式的穿衣法就最為妥當,一層包一層,Thermo內衣和羽絨大褸紛紛出動。

衣食住行,解決了「衣」的問題,便到「食」。天寒地凍,一落街就凍得瑟瑟發抖,只想近近地吃個午餐和有一碗暖笠笠的熱湯暖身,吃甚麼便成為每天的難題之一!公司附近的南記是其中一個熱門選擇,一碗春卷魚蛋酸辣米綫落肚,暖上心頭。

每次吃南記都會想起譚仔。麻香撲鼻的米綫,配上阿姐的「譚仔話」,令人特別回味!不過,中環有南記,卻沒有譚仔。譚仔早前聯同100毛,找來馬國明一同演出《譚仔有嘻哈》,作為大學生的明仔(馬國明)去到譚仔做侍應,被經理痛罵連「譚仔話」都不會。備受打擊的明仔發憤圖強,成功rap出純正的「譚仔話」!

其實,「譚仔話」的由來,就是因為幾乎每個譚仔阿姐都說帶有口音的廣東話!「墨演、懶肉、實小辣!」每次聽到,都感覺特別親切!不知道譚仔甚麼時候在中環開分店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