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秀慧提名三項金像獎

發佈時間: 2018/02/12

彭秀慧提名三項金像獎

上周跟大家分析了《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男、女主角提名,而彭秀慧首次在《29+1》擔任導演就獲提名「最佳導演」、「最佳新晉導演」及「最佳編劇」,相當厲害!眾所周知,該舞台劇向來受歡迎,再改編成電影版,觀眾都相當受落,也認同她在導演和編劇兩個角色做得相當稱職!

男配角方面,今年有點古怪,竟然有六個提名,當中姜皓文與倉田保昭分別各以兩部電影入圍,總覺得這樣會分薄他們的票數,實在不明白評委的安排。其餘兩位對手分別是秦沛和林家棟,家棟在《殺破狼.貪狼》的角色不斷要講泰文,相當突出,他表示這是很大挑戰,也下了很多苦功練習,不知這角色會否為他帶來獎項?

至於女配角,我很開心見到鄭欣宜入圍,她在《29+1》飾演患癌少女演得相當出色!作為觀眾,我對這角色的印象相當深刻!另一位入圍是我的好友寶珮如,她在《藍天白雲》飾演主角的母親,當中一場很難忘,就是她被女兒掌摑,原來背後是NG多次、捱了百幾巴掌拍出來,事後她整塊面瘀青了,絕對是為藝術豁出去!所以,真心希望她在金像獎有好成績!(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