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畢業 追求理想還是逃避現實?

發佈時間: 2018/02/13

放棄畢業 追求理想還是逃避現實?

覆Kai Hei Lee︰大學本科的學術非太深入,只是學術整體殿堂的入門,你已在港大讀到三年級主修理學,要一下子放棄改而到歐洲修讀小提琴演奏課程,實在匪夷所思,一來你成績本來不差,CGPA有3.3,起碼能取得二級甲榮譽的學士學位,你必須釐清你是逃避最不喜歡四年級的課程模式(實驗、寫論文)抑或真為學小提琴演奏,能否學多一年,待畢業後才到歐洲。一走了之完全解釋不到退學的動機;緊記大學本科(學士課程)重啟發和學習經歷,大學具備一個系統及學習的進程希望學士可以循序漸進去思考以及培養具備邏輯思維,遇到不喜歡的學習模式也得去面對,最終是要從經歷中學習面對困境,能抵禦未來挑戰,如今你一走了之好聽點是追求理想,不好說是逃避現實。

電郵提到的德國和丹麥一年制國際基礎課程學習小提琴演奏,讓你日後能考入音樂學士課程在歐洲實在普遍不過,你其實毋須讀基礎課程,直接入讀學位也可以,但條件是你琴技了得,以及語言方面要達到標準,還是一句,事緩則圓。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