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新一年 齊闖九州宮崎森林健行

發佈時間: 2018/02/13

新一年 齊闖九州宮崎森林健行

狗年將至,我先在此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走更遠的路,陪伴到你至愛的人。近年,我開始注重養生,作息正常、關注飲食外,還多做運動。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會在清晨跑步,即使出門,這習慣也不改。跑步使我感覺舒服,精神爽利,頭腦也變清醒,有利思考。在外國跑步時,清早街道人又少,順便觀光,如時間許可,我還考慮行山。

在外國行山,論高度、景色甚至感覺都很不同,吸入的負離子,令身體更健康。日本人熱愛行山,很尊重大自然,山中的湖泊、瀑布、樹木都充滿靈氣。人走進去,深吸一口氣,不單會自覺身體有煥然一新之感;滿目青綠與蟲鳴鳥叫,也會讓人平日繃緊的精神得以放鬆,願意好好享受這寧靜與安逸。

為使大家能感受到日本健山之樂,今季我們推出了「森林浴」行程,首推有九州的宮崎。該縣風光如畫,有不少名山。是次帶大家走進的北鄉、豬八重溪、海老野高原及綾照葉原始森林,都屬於易走及普通難度的路段,就算平日較少行山者,都能夠應付得來。該4段路,各有不同的風景,以豬八重溪谷及海老野高原的景色最壯觀,分別可賞得動態的瀑布、靜態的火山湖泊,還有神杉及峽谷美景等。迎新一年,有沒有興趣跳出香港,跟我們到日本的山林闖一闖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