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發佈時間: 2018/02/13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題目這句話,是我這兩年來的心靈特效藥。很想與讀者分享,但一時間又想不到有甚麼簡單易明的好例子。

上周到泰國布吉,在入境櫃枱前排長龍。排了十來分鐘還是原地踏步,開始有點不耐煩。遙望櫃枱,是一位青年哥哥,對每位入境者細問,最後又要簽名,難怪效率如此慢!

無聊等待中,無意中看看老公填寫的入境表格,嚇了一跳!原來他只填寫出境部分,沒有填入境的部分,我馬上從手袋拿筆,趕快補填。擾攘了一番,人龍又往前移動了。當時心想,幸虧排長龍還來得及補鑊。

抬頭往前看,青年哥哥不見了,換來一位口罩大媽。只見她手起印落,沒有問話,不用簽名,三幾個動作就辦好入境手續。人龍注滿活力,一下子就短了一截。原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歲將臨,預祝讀者們所願成就!即使遇上不順心的事,只要能夠打開心窗就會接到出其不意的驚喜安排。縱使倒楣透頂,起碼也賺了經驗!能夠存此信念,煩惱擔憂就會減少。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