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你就是老大

發佈時間: 2018/02/13

車上,你就是老大

大埔的巴士事故釀成嚴重死傷,震撼香港社會,農曆新年轉角即是,團年飯上看着新聞,想到無辜性命斷送,美食佳餚當前都不是味兒,大夥兒都為死傷者及其家屬難過,姚鈴在這裏送上最深祝福。事件起因仍在調查中,但看即時報道略見端倪。不管最後結論如何,肇事司機似乎難辭其咎。

寄語一眾巴士司機,你一夫當關,雙手把持軚盤,坐在巴士最前方,我們都視你為一車之長;由登車那刻開始,乘客車長便同坐一船,多少生命、多少家庭的福祉都付託予你,該知道你是多麼重要,你的責任有多麼大。

知道嗎?我不介意你是男是女,是年長抑或年輕,俊俏不俊俏,有沒有仙氣,是不是狀元,在面書上有多少粉絲,我只希望你把自己和乘客的安全擺在第一位,個人情緒和得失榮辱,懇請統統放下,車上,你就是老大,肩負照顧全車乘客的使命。此所以每次下車,我都會衷心感謝車長,說句︰「唔該晒!」

捫心自問,你人夠擔當嗎?你的性情是否合適,思想是否夠成熟?其實你算不算敬業樂業,開車嫻熟專業,懂得應付突發情況嗎?還有,萬一發生事故,你會先救人還是打WhatsApp?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