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證明給我看

發佈時間: 2018/02/13

證明給我看

每次男性朋友看見電視上播Natalie Portman的香水廣告總是皺眉頭。熱戀中的戀人對她說I love you,她卻回吼︰Prove it!「女人都是這麼麻煩嗎?都已經愛得乾柴烈火了,還要怎樣證明給她看?」試想想,任何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向她示愛的異性自然多不勝數,但她偏偏看上你一人,過程中儘管開心,她偶爾也會被不安感侵襲,怎知自己沒選錯呢?怎知你會否永遠愛她?你是否值得她的犧牲?

證明給我看!所以大小紀念日女人收不到禮物會生氣;證明給我看!所以朝晚一句「我愛你」少不得;證明給我看!所以你不可以保留任何秘密;證明給我看!所以你的東西就是我的,但我的東西仍是我自己的……

男人總不明白,明明是情投意合,為甚麼女人就愛自尋煩惱,不斷要求男人拿出證明來。但情投意合不過是眼前的事,愈是被寵愛過,愈是不忍這份愛失去。就是沒法證明才要你一直證明,那你才會對她有所虧欠,才會一直當她如珠如寶,才不會把腦筋花在別人身上,才會一直留她身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