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抗流感!

發佈時間: 2018/02/13

一,二,三,抗流感!

(續昨)原則上提升了免疫系統的防禦力,抗流感的能力也自然加强。讓免疫系統健康是每個地球人都必須自己做的功課,沒有一種藥可以為你恢復免疫系統,這百分之百依靠大自然為我們準備的藥櫥。

以下介紹一系列方法,排名不分先後:

一、空氣消毒,適合封閉的、空氣不流通的室內。「食療主義」從意大利進口的「蜂膠負離子擴散器」已進入社會三年,口碑正面,把擴散器放在臥室、客廳、辦公室、學校班房和車中,可以殺掉空氣中的細菌。蜂膠眾所周知是天然重量級的細菌殺手,這個蜂膠擴散器的其中一個被確認的實驗是在意大利一家小學課室裏做的,連續將負離子與霧化的蜂膠擴散三天後,空氣中減少超過70%的細菌。在充滿負離子的房間儼如置身樹林,生氣勃勃,情緒穩定;負離子還能中和帶正電荷的污染物,使它們沉降,從而淨化空氣。

二、精油預防肺部感染和肺炎。將天竺葵(Geranium oil)、茶樹油(Tea tree oil)以相同分量混合,譬如各10滴,再加5毫升甜杏仁、椰子油或荷荷芭油作為底油,就成為「天茶組合」,可滴在毛巾上,放在聞得到的地方,或搽在手腕、太陽穴、鼻孔邊緣等部位,小童與嬰兒需要減少「天茶」精油濃度,兩歲以下一到兩滴。研究顯示可以有效殺死抗生素都難擊敗的上呼吸道惡菌。也可以做香薰效果,那就不需要底油,也毋須每天用,隔一、兩天用就夠了。

三、益生菌。人的一生是好菌和惡菌大戰的「一身」,好菌多,惡菌的勢力就退減,免疫系統就會強大。可能市面的商業性益生菌只有一種瑞典的ProBion通過人體臨床實驗,證明可以直達大腸發揮功效。(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