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最強揮春

發佈時間: 2018/02/13

狗年最強揮春

3天前

生與死之間,從來都很近。大埔公路的奪命車禍,令人心悸又心傷。

那一個早上,我和V也是沿着同一條公路往大埔滘松仔園行山,小巴司機恍似Formula 1車手上身,踩盡油門,整架小巴就快要凌空飛起來了!坐在後排的我給一個大掟彎掟到人神俱離,嚇到「嘩!」了一聲尖叫,隨即高聲質問A貨賽車手︰「使唔使開咁快呀?!」他從倒後鏡望了我一眼,才稍為慢了下來。

誰想到傍晚由大埔墟回程的時候,路旁已發生了這巴士慘劇。

作為乘客的我們真的要自求多福,自助自救,遇上這類置別人生死於度外的司機,必須及時出言提醒及制止,成車人的性命攸關啊。但又不能太急怒攻心以粗言責罵,萬一遇上隨時發狂崩潰的情緒炸彈人,只怕想落車也來不及。

我很後悔沒有把早上那架小巴車牌號碼記下來,為司機及乘客設想,認真地去投訴是應該、應份的。

2天前

看新聞真的愈看愈沮喪憤怒,天災人禍,意外頻仍。但正面又善良又好學的C卻看出另一種想法︰學急救。平時學寫生、學飲紅酒的她說︰「如果剛巧我人在意外現場,可以做些甚麼呢?束手無策,只掛住影相拍片?還是亂咁托起人條頸?萬一真的遇上事故,我好希望幫到手……」這想法真的從來未想過呀,C的頭頂忽然閃出了光環,令我佩服又尊敬。2018年,學生活的趣味,學做人的道理,也要學急救的常識,一於咁話。

2小時前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又是貼揮春的時候。現在的新年願望愈見基本簡單,不必急着要「步步高陞」、「招財進寶」、「飛黃騰達」,只祈願「身體健康」、「合家平安」、「笑口常開」,已經是難得的福氣,已經很足夠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