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都市》打出喜感

發佈時間: 2018/02/13

《犯罪都市》打出喜感

提起近期韓國電影,相信最引起大家討論的,必屬《與神同行》,而電影在香港的票房表現也十分理想,票房收入突破5,000萬元,成為繼《屍殺列車》後在香港第二賣座的韓國電影。除《與神同行》外,上星期另一韓片《犯罪都市》也在香港上映,雖然話題性未及《與神同行》,但其實《犯罪都市》在去年韓國中秋檔期上映時,入場人次也多星期稱冠。《犯罪都市》由大家相當熟悉的大叔馬東石主演,他在片中飾演硬漢刑警,致力整頓首爾中國人聚居的罪惡城,智破尹啟相飾演、來自中國東北的黑幫頭目。馬東石向來生鬼,為連場動作戲帶來喜感,而尹啟相這次更是徹底拋開一向官仔骨骨的形象,角色冷血殘酷。

《犯罪都市》上映前曾在12月舉行的澳門影展放映,導演姜允成和太太也專程前往澳門與觀眾見面。和導演談起,才知道他這部電影是第一部長片,之前他希望開拍的電影大多臨尾開拍不成,他甚至曾想過轉行,跟住在西班牙的姨媽做入口橄欖生意,如今《犯罪都市》大收旺場,導演也當然不用轉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