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鰂魚涌小店 1個丼3種食法

發佈時間: 2018/02/14

鰂魚涌最近有來自東京的丼飯專門店進駐,品牌約兩年前由兩位日籍老闆所創,總店位於東京三軒茶屋站附近,是間只有幾個座位兼主打魚生丼的小店,去年再在東京開設第2分店,地方較大,除了主打的魚生丼也賣親子丼、天婦羅丼、小食及煮物等。

香港店由港人Jason及Clement引入,裝潢一室深木主調、配以日本漁船的得獎旗、彷舊船鎢絲燈、船頭木做的裝飾,很有置身漁船用餐的感覺。菜式則與日本第二分店大同小異,日本店其中一位老闆從前是漁民,如今成了兩地店子的買手,自築地購入漁鮮並每星期三次新鮮直送香港店,同時還請來兩位自日本店調來的師傅,一位負責切魚、另一位則負責製作食物,保證新鮮有水準。

新店主打的魚生丼「海宝丼」,分「並」、「上」及「特上」3個版本,最基本的海宝丼(並),在日本久保田米煮成的飯面上鋪滿拌入特製醬汁的白身魚、八爪魚、鰻魚等刺身粒,至於「上」則多添了松葉蟹肉、「特上」則是在「上」的基礎上多添了海膽及甜蝦。

鯛魚湯底熬足6小時

最特別是晚市來,一個丼可變出3種食法︰先可像平日吃刺身丼蘸點wasabi與豉油吃,吃至近半,可加入店子以昆布、味醂、高湯及壽司醋特製的壽司醋啫喱,酸香醒胃,可平衡刺身油份豐富的膩,之後還可加入以大量魚、昆布及薑熬近6小時的鯛魚湯(還會依時令變成油甘魚湯或蟹湯)變成泡飯,魚湯濃香暖胃,吃來味道豐富多變。除了魚生丼,店子亦有豬扒丼、親子丼及各式小食、煮物供應,水準均不錯。

三軒茶屋海街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7號龍景大廈6號舖

電話︰2157 96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0p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3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