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奶茶珍珠入肺 深圳8歲童半年4度肺炎

發佈時間: 2018/02/14

深圳一名8歲童短短半年內4度肺炎,且一直找不到原因,最終醫生作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竟發現他是偷喝媽媽的珍珠奶茶時嗆到,致一顆「珍珠」卡在肺部,才不斷發炎。

內地傳媒報道,這名叫小林的8歲男童近來一直受肺炎折磨,雖然服用消炎藥後很快恢復,惟不久又再次「中招」。

前段時間,小林半年內第4次患肺炎,開始乾咳和發燒,就醫後雖然退了燒,惟咳嗽並未減輕。為了搞清病因,媽媽帶着小林到深圳市人民醫院兒科求助。

醫生用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後赫然發現,原來在小林右肺下葉裏,竟然藏着一顆奶茶的「珍珠」,導致他肺部不斷發炎。幸好經手術取出這顆異物後,小林已告康復。

照X光未發現

醫生指出,男童應該是喝珍珠奶茶時嗆到,致「珍珠」進入氣道和卡肺裏無法消化,只是之前多次照X光都未能看到;醫生還表示,如果情況嚴重,這可能造成肺局部堵塞。

而小林的媽媽得知「元兇」後,表示可能是她買珠珍奶茶後,兒子偷偷喝下。

據悉,珍珠奶茶裏的珍珠,是用木薯粉、地瓜粉等澱粉作原料,再加糖和香料,直徑一般5至10毫米。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