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加油!

發佈時間: 2018/02/14

加油!

台灣花蓮市是我一見傾心的地方,沿着岸邊公路行駛,望着一片無垠的大海,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內陸的花東縱谷,綠油油的農田加上起伏的山巒,是名副其實的「好山好水」。年輕時以為這些鄉郊地方很老套,但營營役役多年後,發現這等後花園才是城市人夢寐以求的好地方。

當地偶爾發生地震,住在那兒的親朋都說已習以為常,沒有甚麼好怕的,但上星期的一次大地震後,有大樓傾斜甚至倒塌,到處都見到地震的破壞力。親朋說地震後,屋內所有東西幾乎都掉到地上,整個通宵都要在車上度過,再不敢返回屋內。

臨近農曆新年,城市及家園遭逢天災,要重新執拾修補真是一點也不易。這次更造成人命傷亡,大自然的災難總是讓人心酸,幾天以來心有戚戚然,總是念掛着這個地方,祈求上天不要再有地震,讓當地居民可以好好喘息。

執筆之際,香港發生駭人的交通意外,導致多人死傷。接連發生天災人禍,更感生命無常,生死就在頃刻之間,擁有或存在並非必然。

在這裏默默祝願死者安息,希望傷者們能早日康復,受影響的人加油!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