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愛你的人才讓你看真

發佈時間: 2018/02/14

不愛你的人才讓你看真

他不愛你,你是否一定不該愛下去?難道愛一個人不可以單純地愛嗎?如果一定要有結果,就不會有愛情的偉大與淒美。

被拒愛也可能是一件好事,至少你知道一個人的真面目,他是否一個值得愛的人,總在他不愛你時更一目了然。

他若愛你,自然會對你好,他想得到你的芳心,自然會包裝自己,但當愛情逝去後呢?不再新鮮後呢?有些人便露出猙獰的真面目,雖然他好像愛過你,但你一開始就根本不應該愛這麼差勁的人。愛一個本質上不值得的人,愛不過是恨的前奏。

反之,正因為不愛你,才反映出他的節操。他可曾展現出合度的拒絕方式,嘗試將你的傷害減到最低?那樣就算不能在一起,至少這個人懂得尊重感情。知道你會聽話,會不會藉機利用你?知道你仰慕他,會不會在人前嘲笑你?拿你開玩笑的人,不是你的問題,而是他自己沒有操守。

只要你對所愛的人有點要求,差勁的人你根本看不上眼;你愛的若是君子,就算他不愛你,你也算是愛得其所。愛一個人可以執着,但不要盲目。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