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旅社「逍遙遊」突結業 揭無牌經營

發佈時間: 2018/02/14

網上旅行社「逍遙遊」(Happy Trip)突結業,更被揭發屬無牌經營,苦主變相不受旅遊業賠償基金保障。旅議會指「逍遙遊」不是其會員,促苦主報警求助。警方昨暫接獲3宗報案,其中一案列詐騙處理。

網上旅行社逍遙遊前日突結業,並促顧客聯絡3名部門主管退款,但3人均否認有關。本報聯絡其中一名被指是主管的鄭先生,他稱只曾化名Tony Chan查詢票價,非旅社職員,並已報警。

警方接獲3宗報案

另一名苦主劉小姐1月初預訂杜拜新春酒店客房,涉款1.2萬元,並以兩萬元重新訂房。她指是次事件最少有30宗個案,涉款約百萬。

工聯會立會議員陸頌雄稱接獲10宗求助,最大1宗涉款7萬元,主要是預訂澳門高級酒店房;全部苦主僅靠短訊聯絡,未曾見過職員。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稱,已確認逍遙遊是冒充其他公司牌照號碼,兩者完全無關。因逍遙遊屬無牌經營,不受旅遊業賠償基金保障。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補充,目前接獲8組共26人求助,涉款10萬元。

警方昨指稱最少接獲3宗報案,2宗苦主疑被騙2.9萬及2,700元,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投訴處理;1宗事主稱電話號碼被盜用。消委會指暫收到1宗投訴。大律師陸偉雄建議苦主「結伴」報案,以示非個別事件。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