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滿愛情?要先學會獨立

發佈時間: 2018/02/14

想要美滿愛情?要先學會獨立

「不要為男人做任何事!」這是我對一位客人S的建議。S離婚半年,上了我的兩性關係課後,明白到離婚的真正原因後,拿勇氣來承擔自己導致婚姻失敗的責任。三個月後結識了新男友。這次她已學懂如何尊重伴侶,但卻感到失去自己。

剛開始拍拖時,大多數男人都很殷勤,這是出於荷爾蒙的影響,因為男人正在獵食!但當目標追到手後,自然會鬆懈。追到手的其中一個指標是上床。這個反應是很科學的,因為上床時如果男人射精的話,睾丸素便會下降,男人需要打獵的動力便會減少。

很多女人都不明白這些道理,常因男人的反應而變得情緒化,覺得男人比剛開始時冷淡就會質疑男人對她們的愛。天!難道你希望與一個終日只想着如何討好你的男人一起嗎?男人應該有更遠大的目標才像樣吧?一些女人可能只顧着尊重對方而忘記尊重自己。

這情況普遍發生在全職家庭主婦身上,因為她們覺得自己需依靠老公過活,故凡事聽從老公,完全失去自己。

如果女人明白男人天生需要獵食這原始特性,女人何不發奮做個永不被追到的獵物呢?即使女人當了全職媽媽,仍是一個獨立個體,獨立的意思是擁有自己的生活、喜好、思想及追求,與經濟無關。

S的問題是,她去健身因為男友也愛做運動,所以逼自己培養做運動的興趣。去考公務員是因為男友喜歡,希望將來生活可以安穩。拍拖三個月後,她便認定這個男人,希望盡可能去討好他,但卻逐漸失去自己。幸好,她在此思想陷阱發生初期來求助。

如果我們能夠改變一下想法,把生活中每個大小決定都由自己出發。去健身是因為我希望有強健體魄,便不會因男友的任何反應而動搖信心。投考公務員是因為自己希望有安穩生活,不論將來是否這個男朋友,這個也是我的追求。女人才能成為一個獨立的人,持續保留她的吸引力。

當女人做每個決定及行動也是自願自發時,才能享有獨立人生。能夠獨立,才能與別人和諧親密共處。

做人已經不易,做女人更不容易,姊妹們加油!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