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狗年加油

發佈時間: 2018/02/14

狗年加油

今日年廿九,在此先跟各位姊妹拜個早年,祝大家狗年行大運。去年我曾經提過,經歷了令人煩擾和沮喪的猴年之後,雞年一切都應該會轉好,包括社會氣氛和投資氣氛。

結果,這個卑微的願望某程度上是實現了。在新特首的新人事新作風之下,香港似乎看到一些希望,而股市樓市仍然不錯(雖然雞年將盡時,股市有點調整)。

只不過,上星期六的一場巴士車禍,造成19人死亡,幾十人受傷,成為雞年的一宗憾事,也令人帶着傷感去迎接狗年。

這幾日我又整理了一些近期收到的WhatsApp文章,當中有些很有意義,也有些會令人發出會心微笑,我想以此作為雞年的總結,希望大家在狗年繼續加油。

忘了誰是誰

4個老人家打麻將,一圈後一人去廁所,上完廁所後把打麻將的事給忘了,直接回家了。另外3人久等,見其未歸,決定尋找。但誰也想不起剛才和他們一起打麻將的是誰了!

歲月無情,趁着年輕你記得我,我記得你,沒事便齊齊到處處轉轉,吃吃飯,喝喝茶,免得時間長了,大家都忘了誰是誰!

明察秋毫

昨天找了一大夫,把脈後,他建議我多運動,不要買飲料,多喝白開水,多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不要在外面吃飯,盡量吃素,少吃肉類和海鮮。

我點了點頭問他︰「我是甚麼毛病啊?」

老中醫說︰「收入太低,壓力太大,不適合高消費,一花錢就上火。」真神醫啊!

再婚的苦處

夜裏老婆聽到老公在哭,忙把老公叫醒,問做甚麼了?

老公說,夢見自己又結婚。

老婆說,那不是挺好的麼?你不是早就想再找一個嗎?哭甚麼呀,該高興才是!

老公說,入洞房時一揭蓋頭,原來還是妳!

老婆︰滾!

不要浪費

大哥家裏甚麼東西都捨不得扔。

一天我去他家,他正在洗冷水澡。

我說︰「哥,你作病啊?這麼冷的天,家裏又不是沒有暖氣,你怎麼洗冷水澡啊?」

他說了句讓我終身難忘的話︰「家裏還剩兩包感冒藥,再不吃就過期了!」

兩個「憶」的富翁

上不去的工資,下不來的三高,塞不滿的錢包。現在80後一手遮天,90後無法無天,00後都被寵上天,可憐的50、60、70後活得一天不如一天。

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也已老!我們現在也算兩個「憶」的富翁了,一個失憶,一個回憶!

心態決定境界

人生可能無法改變,但人生觀可以改變;環境雖然無法改變,但心境可以改變。雖然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環境,而態度就會決定命運。

知足的人看到的是窮人家的苦,不知足的人看到都是富貴人家的樂;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謝;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最多的自由不是擁有,而是放下!

朋友,其實我們真的很幸福,給予別人一些,自己也能得到更多的快樂。我們可能無法為這個世界做甚麼偉大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帶着偉大的愛,多做很多小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