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保收入勝預期 留意Call 19474

發佈時間: 2018/02/14

平保收入勝預期 留意Call 19474

內地公布1月份保險公司保費收入數據,紓緩了巿場早前擔心1月「開門紅」的銷情,因為之前內地收緊了存款類保險的管制。平保(02318)1月保費收入約1,45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逾2成,刺激股價昨日升最多近5%,重上80港元的心理關口。其他內險股亦表現不俗,國壽(02628)則表現較弱,即巿逆巿跌超過1%,下試去年22.3港元的1年低位。

行內獨有網上金融概念

除傳統保費收入外,巿場一向給予平保較高的估值,基於其多範疇的業務及獨有的網上金融概念。其最新的發展,是與內地領先的手機製造商華為簽署合作協議,就建設智慧城市、雲業務等領域展開合作,足見其有關發展領先同業。

如投資者看好平保,可留意平保認購證19474,行使價89.88港元,18年8月到期,有效槓桿約6倍。或可留意平保牛證62419,收回價73.98港元,18年4月到期,有效槓桿約8.4倍。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本資料由瑞銀刋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瑞銀為結構性產品的發行商,瑞銀及其集團成員、其聯屬公司及董事及僱員可能持有本資料所述證券之權益(作為主事人或其他)。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市場參與者。© UBS 2018。版權所有。

撰文: 瑞銀集團 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
欄名: 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