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普巴沉淪,因為連加特?

發佈時間: 2018/02/14

普巴沉淪,因為連加特?

曼聯中場普巴再次成為領隊摩連奴首名被換走的人選,近三場比賽這位核心突然心不在焉,進攻突破沒有了,防守又屢次失位。雖然有人認為是山齊士來投產生的「副作用」,但事實上普巴至今仍未踢出在祖雲達斯的水平。

普巴最佳位置在哪?如何激發他成為球壇最強的中場球員?有關其最佳位置的爭論一直困擾曼聯,摩連奴上季曾分別起用費蘭尼及靴里拉與普巴組成雙防守中場,之後又把他推前出任進攻中場,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今季馬迪加盟後,普巴一度表現進步,但現在又打回原形。

不少曼聯球迷均認同,普巴入魔後最出色的一役是今季作客愛華頓,當時他是於4321陣式出任三個中場偏左位置,成功釋放進攻潛能,多次突破殺入禁區,並錄得兩次助攻,連傑斯與朗尼均認為普巴最佳位置是左中場,更直言他不應兼顧防守,以集中在進攻方面製造更多威脅。

阿仙奴名宿基昂則認為,由於連加特今季於前場表現出色,壓縮了普巴的活動空間,以致他未能充分參與進攻,直言兩人未能共存。前熱刺中場贊拿斯亦指連加特的位置應讓予一名中場,這樣既可保護一對中堅,也可讓普巴的位置壓上,未知摩帥會否考慮他們的提議變陣?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