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壓歲錢地圖」出爐 閩童收3500元居首 廣東包尾

發佈時間: 2018/02/15

內地有機構發布「全國壓歲錢地圖」,列出各地市小朋友新年利市的「進帳」數字,結果顯示福建人最豪,小朋友平均收到3,500元(人民幣,下同),「講究心意」的廣東則「包尾」,只有50元。

這「地圖」是一間互聯網理財公司根據大數據製作,當中顯示福建小朋友平均收到的利市錢是3,500元,居全國第1。其中莆田人出手更大方,利市錢高達1.2萬元,是全國大部分地區的20倍以上,這或與當地重親情和宗族關係密不可分。

講究的是意頭

看到福建人的「豪」,不少網民都大呼羨慕和嫉妒,有人更笑稱「只恨童年沒在福建長大」。

至於排名緊隨福建的,是浙江的3,100元、北京的2,900元。而西藏、青海、貴州、廣西等地平均300元,排名靠後。

最令人「跌眼鏡」可算是富裕的廣東,小朋友的平均利市錢只有50元,在「地圖」上包尾。對於這排名,有廣東網民認為「挺好的」,「我們廣東講究的是意頭,而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更有網民形容廣東新年利市上「絕對是一股清流」。

另外,「地圖」指本港小朋友平均收到利市錢是1,000港元,折成人民幣只是排名中游。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