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巴馬收粉末信 由香港寄出

發佈時間: 2018/02/15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位於華盛頓的辦公室收到藏有白色粉末的信件,當局指信件由香港寄出,警方經檢驗後證實只是爽身粉,特工處正調查事件。

當局在當地周二中午時間接獲來自奧巴馬位於華盛頓世界自然基金會總部大樓的辦公室的職員報案,指收到一封白色粉末信件。特勤局初步相信白色粉末是嬰兒爽身粉,又指信件由香港寄出,但並沒回郵地址,事件中無人受傷,相信信件並非寄予他們所保護的目標,亦非針對奧巴馬。警方一度封鎖辦公室及大樓附近街道調查,但未有疏散大樓內部人員。

奧巴馬去年卸任後開拓自己的生意,在世界自然基金會大樓內開設辦公室,位於白宮西北面不足兩公里。奧巴馬住在辦公室北面一公里左右,未知當時是否在現場。

沒威脅字句或回郵地址

是次事件為兩日內第二宗涉及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粉末信案件,組織位於瑞士的總部周一收到含白色粉末的包裹,最終亦證實無害。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周一同樣收到白色粉末信件,由妻子瓦妮薩開啟,後來發現是粟粉,她其後送院接受檢查。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