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與其剷平,不如開放

發佈時間: 2018/02/15

與其剷平,不如開放

最近有關粉嶺高球場的爭議十分奇怪,球場地契就快到期,有人建議將部分球場剷平,甚至將整個高爾夫球場改建成公屋。到底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受多大影響,似乎無關重要。

不久前「土產」高爾夫球女選手陳芷澄,成為全港首位打入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全卡資格的球手,乃香港高球壇的一大突破,打高球不只是一小撮人的玩意,而是可以為港爭光的運動項目。最近,高爾夫球終於獲體院納入精英運動員支援項目,球員的前途開始露出曙光,很應該加強支援。

本人練習高爾夫球多年,平時多往平民化的滘西州球場練習,大家有空去滘西州看一看練習場地有多搶手,網上排隊多麼緊張,就知道高球愛好者愈來愈多,青年高球課程愈來愈多人參與,正是需要更多球場之時,而非反其道而行去拆球場。

既然土地契約快要約滿,又有現成的場地設施,更有享譽國際的歷史,與其「仇富式」一次剷平,何不利用這個時機將球場大幅度開放給公眾練習?這麼一來,香港的「無會籍人士」不必每星期都擠去滘西州球場,既可推動體育普及化,又可培育體育精英,亦能保持舉辦國際賽事的地位,一舉三得。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