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假裝不再在乎

發佈時間: 2018/02/15

假裝不再在乎

當你讓一個人知道你喜歡他,而他並不喜歡你,那之後如何相處下去才是難題。

你得明白,如果他拒絕你的方式並沒有很傷你的心,他已對你盡了最後的好,其實他是沒必要修飾的,其實他大可以不考慮你的感受,但你很幸運或者有眼光,愛上的是一個好人,他不愛你,但他並不以傷人為樂,他很清楚,他沒有必要回饋你的愛,但他也沒有權利傷害你。

所以,他說「還是做朋友吧」,已經是對你最不殘忍的回應。

既然他已盡了他一方的責任,你也有你一方的道義。請把感情好好收藏在心底,當不起戀人的角色,做朋友就有做朋友的尺度與分寸。

要送他東西,就送大夥兒也有份收的;想關心他的事,也要等他願意分享的時候;想見他的時候要忍耐,不要像跟蹤狂那樣令人不安,逼得他逃避你。

面對他變得緊張或尷尬都令人感到壓力,莫名其妙地變得處處對着幹也太刻意,造成這局面並不是他的錯,不愛你而接受你才是他不對。最好是假裝不再在乎,假裝有別的人或事盤踞在你心頭的樣子。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