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時間殺手

發佈時間: 2018/02/15

時間殺手

近日為多位中層銷售經理私人輔導,發現他們都有相同的問題︰就是當他們仍是銷售顧問時,業績都非常理想,是金牌銷售人員。但升職後卻感到迷失,一般工作時間非常長,下屬又覺得他們沒有足夠的支援。其實要成為一個成功銷售金牌經理要有三大特質︰

一、有視野看到新機遇,有好奇心;了解外圍大環境的變化;及有足夠時間思考如何應用在自己的行業。從前當我是美泰兒大中華總經理時,無論多忙,每星期我都給自己半天時間,思考公司生意的未來發展方向。現在我也不斷提醒自己每星期都花一定時間作宏觀思考,而靜坐是其中一個好方法讓腦袋清靜下來,思考如何為公司及客戶持續創新。

二、有眼光挑選及培養下屬。不少人自己是成功專業人士,但升上中層後便不自覺地將自己的工作模式放在下屬身上,令下屬感覺綁手綁腳,特別是年輕的新進人員,除非他們沒有能力,否則他們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及處事方式解決工作問題,所以給他們空間及適當指導是非常重要的。

三、時間管理。當我們花太多時解間在日常工作上,反而沒足夠時間了解市場大趨勢、顧客需求轉變,及一些政治及社會議題對自己、公司及產品的影響。因此必須做好時間管理,不被日常事務束縛,嚴控時間分配,才能成為時間殺手。

A點之句︰金牌經理人 時間殺手

Star manager helps to beat tim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